北语首页 | 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要闻

北语首都国际文化研究基地、中华文化研究院举办“情绪与养生”讲座

2019-11-18 浏览:

11月18日下午,“心转病移”三阶学员、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的孙海燕老师应邀到学校离退休处,为退休的老职工、老教师们做了“情绪与养生”讲座,现场有40名左右的退休职工和在校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是文化研究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也是研究院 “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                        

                                                                                                   

 孙海燕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跟随包丰源老师学习的“心转病移”课程,介绍了包老师在情志疗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阐述了情绪对于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情绪与疾病的关系,并以颈椎病、高血压、脑血管为例,说明了情绪与疾病的对应关系。孙老师讲述了自己在课堂上经过情绪疏导,释放了对妈妈的情绪,转变思想,让富贵包消失的亲身经历,还有一些在包老师课堂所见到的一些案例,说明了情志疗法的功效。孙海燕老师还分别与三位患有颈椎病、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听众进行了互动,患颈椎病的大姐释放了当年对领导的不满情绪;患有高血压和消化道肿瘤的阿姨倾诉了当年患病前的不良情绪;患心脏病的一位老教师也诉说了童年时心中的压抑,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情绪对疾病的重要影响。在结束时,孙老师特别向大家说明,只有转变思想、疏导情绪,以感恩的心面对生活,才能获得身心健康。


最后,孙海燕老师向所有参加者赠送了包老师的著作《心转病移》,希望大家进一步学习。


活动结束后,孙海燕老师与“心转病移”三阶学员李东芳、尼晓霞为三位参与互动的老师做了简单的调理,患颈椎病的大姐说,不但颈椎轻松了,心情也舒畅了许多,心结被打开了。患心脏病的阿姨在调理后,感觉此前憋闷的心脏一下子觉得空了,开阔了。


讲座受到了听众们的热烈欢迎,居委会负责人向孙老师表示:“今天天气这么冷,您的讲座就是一股暖流温暖了老同志的心”,期待孙老师再次走进社区,走近老同志。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