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语首页 | 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术期刊

喜报丨《中国文化研究》荣获“2016-2021年最受欢迎期刊”

2023-02-08 浏览: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会议发布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成果报告(2016-2022年)》以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中文期刊用户关注度报告(2021年度)》。《中国文化研究》荣获“2016-2021年最受欢迎期刊”。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宣部部署于2016年12月30日正式上线。六年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访问量达10亿次,文献阅读和下载量1.3亿次,数据总量2400万条,国内机构用户8万多家,国外机构用户1000多家,个人用户600万人,分布于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最大的中文哲学社会科学开放获取平台,在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助力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繁荣发展、服务保障社科机构研究和智库建设、加强高质量数字资源社会有效供给、推进中国学术成果世界传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评选活动是基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2021年的用户使用数据,以在线阅读量与下载量作为基础设计“关注度指数”,重点对2021年1月1日以前上线、且有阅读量与下载量的1913种学术期刊进行了关注度统计分析,并评选出各学科本年度最受欢迎期刊。同时从纳入统计的1913种学术期刊中汇总各期刊2016—2021年近六年的关注度指数,评选出2016—2021年最受欢迎期刊。评选所涉及期刊的主办单位在地域上覆盖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单位类型包括社科院、综合性大学、党校(行政学院)及其他科研机构。在学科领域上,这些期刊涵盖哲学社会科学各个学科,按照论文所属学科,划分为23个学科大类与1个综合大类。


图文来自《中国文化研究》公众号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