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语首页 | 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要闻

活动回顾 | 2023中研院就业升学经验交流会(教师篇)

2023-11-15 浏览:

  为帮助研究院学生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明确职业规划,做好就业准备,进一步了解教师岗位的招聘流程及应聘策略,研究院学生会于10月13日组织举办了教师方向专场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刚刚进入教师队伍的袁畅学姐和程梦娜学姐分享她们的求职历程和工作经验。

    第一位主讲人是袁畅学姐,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教师,她在教师招聘方面有着丰富的笔试以及面试经验。学姐告诉大家自己在准备教师招聘时获取信息的渠道,如北京人力资源、北京教师招聘等,学姐建议同学们在充分了解教师招聘的相关信息后,可根据户口籍贯、学校地区、本硕是否一致等条件对不同岗位进行选择。随后袁畅学姐分享了北京教师编的招聘流程和备考经验。关于笔试方面,要制定备考计划,多听网课或者线下课程,通过大量的习题练习做到融会贯通,教招面试包括试讲、说课、结构化等不同的面试方式,最后一轮会进入校长终面,面试之前要提前梳理教材,准备框架,并且可以多观摩名师课程。最后,袁畅学姐建议,如果同学们以成为一名在编教师为目标,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要多投简历去中小学实习。实习经历是加分项,不仅能提高个人能力,还能让我们更充分地了解北京市中小学各个学段的教学情况,为以后的顺利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二位主讲人是程梦娜学姐,程梦娜学姐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其中包括面试应聘、说课讲课和班主任工作等。程学姐认为教师招聘过程中最重要是个人的教学能力,这主要表现为讲课能力和管理班级能力。一方面无论我们选择什么样的地域和学校,成为教师之后都要不断地去提升个人教学能力,可以通过教育实习提高讲课能力,多学习优秀教学设计和名师课堂,多练多讲,积累经验,同时也要注意仪容仪表、说话谈吐等;另一方面,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要能立得住讲台,不仅要让学生听懂,更要让学生感受到自己课堂的独特魅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经验分享之后,程学姐还采用无生试讲、现场说课的形式,以朱自清的《春》这篇课文为例,为同学们示范了如何来准备一堂课,让大家了解到了上一堂课的基本流程。

两位学姐真诚地分享了关于教师招聘以及教师行业诸多经验,也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解答。

    此次教师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帮助同学们对教师招聘考试的相关情况、面试流程、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等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搭建了一个各专业年级的同学都能参与其中的经验交流平台,为今后在线下举办相关就业升学推进活动提供了借鉴。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