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语首页 | 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会

走出象牙塔,体验新人生——2012年首都国际文化研究基地研究生会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2-05-30 来源:高倩 浏览: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伴随着初夏的脚步翩然而至。5月23日的夜晚,北京语言大学的教四楼103汇集了一批前来获取求职经验的研究生同学。何丽、王昕雪、季明亮三位即将离开北语的学姐、学长们在此一一为大家传授了他们的秘诀。

本次活动由实践部陈美吉同学主持,首先她对三位主讲人作了简短的介绍;之后,三位主讲人依次和大家见了面,活动正式开始。

签约中关村搜狗科技的何丽学姐,用ppt简明扼要地展示了她在大学实习期间获得的经验,以及有关互联网企业的主要行业常识。她对有关“喜欢做什么”和“能做什么”的职业选择难题给出了良好的解决方法: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行业,那就先选择一个你能做的。哪怕这个职业后来你不喜欢,这种试错过程也将让你获益匪浅。这种择业观在当下就业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无疑是比较明智的。

随后,09级的王昕雪学姐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开场的一段宁波北仑新区的宣传片让大家耳目一新。有着丰富校园实践经验的昕雪学姐,已被宁波北仑东海新城的一所中学聘为历史老师。她用一张张真实生动的照片向大家展示了她在北语和在校外的七年生活,她的精彩讲话让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在场的同学都深深地被她蓬勃向上的魅力所吸引。大家从她的经历中得到了这样的启示:每个人都应当在不断尝试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敢于开拓、勇于实践。    

接下来,季明亮学长又就眼下大家都比较关注的“国考”——公务员考试跟同学们交流了他的备考经验,他平实的话语让对公务员考试充满迷惘的同学们看到了希望。季明亮学长通过他自身的经历,引导大家就业时不必一定要留在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就业前景相对来说更为广阔。

在大家的掌声中,报告最终落下帷幕。会后,很多同学进一步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学长学姐咨询更多信息,场面活跃、气氛热烈。

研究生的生活将转瞬即逝,在这短短的几年里我们都应好好把握当下,多听取前辈的经验,多争取实践的历练,那么明天才会出现让我们感到命中注定的一个机遇,而那将会是我们人生的另一个崭新起点!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