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语首页 | 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教委共建项目“首善之区建设与留学生博雅教育”在我校启动

2010-03-26 来源:基地办公室 浏览:

   7月27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共建项目启动暨“首善之区建设与留学生博雅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韩经太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袁济喜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左东岭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党圣元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院长张晶教授、中宣部理论局处长王心富、中宣部文艺局处长赵海虹、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处长张希光、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处长叶茂林、副处长赵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张维佳主持。我校杜道明教授、李玲教授、郭鹏教授等项目组成员也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韩经太教授对莅临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特别感谢北京市教委对北语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一定不辜负市教委的重托,认真开展研究,拿出高质量的成果。韩经太教授接着作了“首善之区建设与留学生博雅教育”的项目规划报告。他简要介绍了项目下的五个专题“国际化教育背景下的首都社区文化建设”、“多元文化背景下的首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首都留学生宗教信仰状况调查研究”、“社会多元认知的国家整合问题研究”、“中华首善文化与京味文化传统”。

    与会人员对该项目的内容与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就如何使项目的研究更为全面,使研究成果更有现实意义进行了认真探讨,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为该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一:研讨会现场;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