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语首页 | 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现代教育报:“首善之区文化建设与大学教育”高层论坛举行

2007-12-21 来源:记者 云凯杰 通讯员 李进 浏览:
  2007年12月21日       “首善之区文化建设与大学教育”高层论坛日前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这是北京市教委与北京语言大学共建项目“首善之区建设与留学生博雅教育研究”组织的一次重要研讨活动。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首善之区文化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善之区的大学文化建设”、“大学教育与和谐社会建设”、“首善之区建设与来华留学生教育”、“首善之区建设与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国民奥运教育与首都高校校园文化发展”六个议题展开了探讨。       在论坛开幕式上,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与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共同为“首善之区文化发展与传播研究中心”揭牌。据悉,研究中心将以首都北京的精神文明建设课题为主要研究内容,通过学术协作和学术交流,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积极开展中华文化的国际阐释与海外传播、中国道德文化传统的现代化、京味文化的创新型发展、首都留学生博雅教育等领域的研究探索。      朱善璐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如何把首善之区的文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如何能在北京首都兴起一个文化建设新的高潮,进而能够引领、支撑我们国家先进文化的建设,是首都文化战线,包括首都高等教育界,特别是高等教育战线的广大师生,尤其是专家学者们特别关心的一件事情。朱善璐指出,先进的文化建设是开放式的,应该立足北京、服务全国、面向世界,要用这样的高度来探讨研究文化建设。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